LEE Filter Solar Eclipse Filter 日蝕濾鏡
數量
詢問商品  
商品介紹

 

 

日蝕的現象非常罕見卻迷人; 自然而然地會想要捕捉日蝕的過程。

在拍攝前,我們建議您上網先瞭解日蝕的拍攝指南並事先練習計算曝光時間,確保拍攝時獲得最佳畫面。

 

日蝕濾鏡是專為拍攝日蝕或太陽的表面所設計,這款濾鏡不適用於一般長時間曝光的風景攝影,也不能做為拍攝太陽變化的檢視過濾器使用,因此請勿透過濾鏡直視太陽,造成眼睛嚴重傷害的風險。

 

 

如何使用日蝕濾鏡:

1. 避免直視太陽是最重要的。為了避免任何傷害眼睛的潛在危險,請使用即時觀看設備或電子觀景器來設置拍攝地點並觀看日蝕過程 (當沒有在觀看或進行拍攝時,應將相機或即時觀看設備關閉,即使濾鏡仍安插在套框上,感應元件也可能損壞。)

 

2. 將鏡頭切換至手動對焦模式並設定為無限遠,將防止鏡頭一旦安裝濾鏡後,產生自動調焦的狀況。

 

3. 將日蝕濾鏡滑進插槽。為了避免漏光,您必須將濾鏡置入最靠近鏡頭的插槽位置,插入時密封泡棉需面對相機。

 

4. 您最初設定的曝光值應約為1/800sec ,光圈在 f/8 (ISO 800)。拍攝時應選擇空曠的環境並在支架上做測試,找出哪一種曝光值可提供最佳的拍攝結果。

 

5. 請在日蝕進行的階段時使用日蝕濾鏡,當進入全蝕時,請拿掉濾鏡,否則您的畫面將會曝光不足。

 

6. 在全蝕之後,可以更換濾鏡來繼續拍攝月亮與太陽之間的移動。

 

7. 由於日蝕濾鏡的設計是用來過濾一些太陽有害的紅外線,其所顯示的顏色非常藍。這可以在後製中進行修正,或是將照片轉為黑白。

 

LEE Filter Solar Eclipse Filter 日蝕濾鏡