Datavideo SE-1200MU 導播機主機 (附多種電腦UI) 全球導播機首選品牌! Datavideo -行銷歐美全世界
NT.52000
數量
詢問商品  
商品介紹

全球導播機首選品牌! Datavideo -行銷歐美全世界

 

 

SE-1200MU導播機,主導教室內課程錄製的每一台鏡頭切換,是課程錄製主力核心設備。 SE-1200MU可利用桌上型或是筆記型電腦直接操作導播機,控制訊號由採用網路傳輸,可以長距離的控制SE- 1200MU,無須人員在教室現場控制影像影響老師授課。更重要的一項功能就是網路除了傳輸控制訊號外,還可以將教室現場的畫面以分割模式傳輸到控制這邊,所以系統設計上無需再架構一條影像線路,增加施工困難。


SE-1200MU具備四組SDI輸入與兩組HDMI輸入,符 合大、中、小的教室使用,老師授課的講義內容,可使用HDMI輸入至SE-1200MU內,在課程錄製影像中除了教室 老師上課的口述外,又有講義內容可以輔助學習,搭配出最好的課程影像,對閱讀學生也是最佳的課程影像。有些預算較為寬裕的學校,教室內的虛擬棚運用也是一項重要教學輔助功能,所以SE-1200MU特別加入2組去背功能,同時可記憶24組圖像,老師準備好背景圖像作為背景,就是一場虛擬學習環境。

 

  • 攝影系統 
    早期僅是利用web cam拍攝老師頭部講課模式,再配合 PowerPoint的課程資料繪製而成的課程錄製內容,比較單調不生動且閱讀率較差。 由於科技進步,課程錄製系統都以吸頂式攝影機架設在教室天花板上,直接拍攝老師課堂上授課,時而轉換為電腦課程資料 或以子母畫面呈現,內容較符合教室授課模式,閱讀者較喜歡。

 

  • 導、錄系統 
    單機攝影機僅是拍攝老師講台上授課影像,無法做到教室內與學生互動討論模式,所以漸漸以多機方式匯入導播系統, 因課程內容、師生互動狀態切換錄製,產生的課程內容就如置身在教室中,活潑、生動更容易吸收老師上課的內容。

 

  • 聲音系統
    修改僅收錄老師上課的聲音,改變以影像位置收錄影像位置的聲音,讓影像有該位置的聲音搭配,才不會造成有影像無聲音 的現象,就如攝影機轉拍攝學生提問時,就會直接轉收錄學生 的聲音,營造教室內互動模式的課程內容。

 

  • 追蹤系統
    之前幾乎採用紅外線追蹤拍攝,讓攝影機追蹤老師的授課 位置錄製,但紅外線追蹤有移動太快速,定位點會晃動的現 象,讓閱讀者看課程影像非常不舒服,甚至於會有暈眩的現象,所以必須以廣播拍攝模式,慢追蹤攝影技巧去追蹤老師, 甚至提問的學生,才能錄製好的影像課程,閱讀者才會容易觀看課程影像。

 

  • 播放系統
    播放系統可分為網路線上直播與VOD後製播放,最好的方 式就是將課程直接匯入學校的播放系統內,可直播或者錄製後 的影像剪輯後再匯入系統內,提供學生後續調閱影像做課後複 習,也可分享給其他學校學生閱讀。 五項架構項目完成百年教學大計,幾乎也是市場上各系統 規劃商的主要方向,只是產品不同導致應用門道不同,最後課程內容效果、順暢與資源也會不一樣。

SE-1200MU HD 6通道導播機|技巧和竅門:CG字幕搭配TC-200

SE-1200MU HD 6通道導播機|技巧和竅門:通過電腦控制篇

Datavideo SE-1200MU 導播機主機 (附多種電腦UI) 全球導播機首選品牌! Datavideo -行銷歐美全世界